瀏覽人次: 14793

未來發展

未來發展
為了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及業界潮流趨勢,同時結合輔大多元的資源,例如生科系、醫學院及附設醫院,更利用應科所之研究媒合與進修管道提供跨領域研究,因此根據本系目前師資成員的研究專長訂了未來發展五大目標:「生醫光電」、「薄膜奈米材料」、「光學研究」、「科學理論計算」、「半導體元件」。
    「生醫光電」:以原有的光電基礎配合「生科系」、「醫學院/醫院」及「生醫光電中心」,從事跨領域生醫研究。
    「薄膜奈米材料」:將以前獨立薄膜研究,整合從事光、電、磁、節能、生醫薄膜之應用研究。
    「光學研究」繼承以往之光學薄膜、真空鍍膜、光學設計、光譜測量、偏振光學、光纖、雷射、近場光學、光散射、X光繞射等研究強項。
    「理論科學計算」:計算物理程式設計、原子物理計算、數據處理分析、第一原理計算等,模擬許多物理相關現象的科學研究。
    「半導體元件」:在當前世界潮流及中美競爭加速下,半導體產業已成為台灣的首要發展目標及產業之重,隨著相關產業不斷投資及擴廠,半導體人才已成為當今最缺乏的專才。系上藉由開設半導體相關課程,例如半導體物理、半導體產業概論、奈米元件製程與檢測等,積極培養未來產業所需人才。
 
校方本著天主教精神也準備積極朝向生醫光電及綠色節能發展,除了未來發展目標配合校院的政策外,同時極力積極參與產學合作,開拓畢業生就業及進修機會,更使物理系承先啟後,達到永續成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