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1304

系友專區


2020/12/17                            This is an image

2020/12/09                             This is an image
 
2019/01/09
This is an image
 

【台灣物理學會】物理相關系所升學調查
2019物理年會公共事務委員會將舉辦一場「物理人的產業鏈結」
公共論壇,
為調查分析全國物理系所畢業系友的升學就業狀況,
台灣物理學會公共事務處召集人張玉明教授設計了一份網路問卷,
懇請於1115(星期四)前回覆,以利後續的調查分析。

問卷網址為 問卷網址為 : https://goo.gl/forms/PoDBOU99Nlk168zA3
This is an image

2017/02
承先啟後:輔大物理另一個50年不變的選擇
請系友一同腦力激盪
提供選擇「物理系」與
「輔大物理系」的十大理由
10大理由表單

2017/02
系友生涯導師計畫
2016/10
校友會入會申請書方式:
下載申請表或google表單
匯款資訊:
戶名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物理系校友會
(銀行代號 805/帳號
02500100009343)
校友會已註冊繳費名單

2016/09
輔大物理系友通訊
各位親愛的輔大物理系友,您好!

經過馬國鵬會長(1980級,2011年輔大傑出校友)與劉濱學長(1980級)的大力促成,物理系校友會(以下簡稱系友會)已經通過內政部審查,並依法定程序規定,已經在6月4日舉行發起人會議與第一次籌備會議,推舉吳坤東、徐進成、吳至原、馬國鵬、王科順、劉宗哲、王律堯為本會籌備委員,並由馬國鵬擔任主任委員,並指定劉濱擔任祕書長。我們預計在10月下旬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審定會員名冊,並決定成立大會的相關細節,然後在今年的校慶活動日(12月3日)在母校舉行成立大會。

現在,系友會進入徵求會員的階段。個人會員的資格為具有輔仁大學物理系畢業、結業、肄業、交換生之同學與修習學分班及培訓課程之學員、與物理系專兼任之教職員。個人常年會費為新台幣100元整,永久會費為新台幣1,000元整。希望各位系友踴躍提出申請,參與系友會運作,對物理系未來發展提供協助。請將填妥個人會員入會申請書,以電子郵件寄給輔大物理系鍾淑君祕書(013859@mail.fju.edu.tw)。如果您有gmail帳號者,可以直接以填寫google表單方式申請。會費請以匯款或轉帳方式繳交。籌備期間匯款資訊:
戶名 鍾淑君/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號 808/帳號 0059-979-070357)

關於系友會工會規劃,我們有下列初步構想:
    1. 邀請系友擔任業界導師(在徵求會員期間,我們希望可以同時徵求40名以上願意協助的           系友,請在申請表的意見欄勾選。)
    2. 系友沙龍:邀請系友與在校學生分享就業(創業)心得,與產業界現況。
    3. 協助增加產業實習機會,幫助在校生出國進修研究機會。
    4. 協助建立科技產業短期課程,或應用領域選修課,增加招生的競爭力。
    5. 系友聯誼活動,促進海內外系友的聯繫。
    6. 提議傑出校友侯選人。
    7. 參與物理系相關委員會:依規定,物理系課程與產業者兩個委員會要有系友或產業界
        代表。
    8. 強化班級聯級人功能,建立系友資料庫。
    9. 設立常設單位與人員。

中華民國輔仁大學物理系校友會籌備委員會


2015系友通訊 第一期
2016
系友通訊 第二期
2014/12
Youtube 連結
50周年系慶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