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有關僑陸生返鄉需注意事項

  • 2021-05-21
  • 鍾淑君 祕書
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學校自110年5月15日中午起全面實施遠距線上教學,並延長實施至本學期結束。因此可能有部分僑陸生會想提前返鄉,僑陸組這邊有幾件返鄉注意事需麻煩各系所秘書協助提醒欲返鄉之僑陸生同學。
 
1.目前全球疫情多變,台灣海關有可能會再度封鎖,請同學須自行評估未來是否能再次入境台灣?日後本校規劃返台的各項作為必須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相關規範
 
2.如返鄉,在搭機途中會增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風險,且機票購買不易又昂貴,返回母國也可能須進行一段期間之隔離檢疫等,請同學們自行評估返鄉再返台必須所面臨需負擔的費用及課業學習效果。
※目前境外生安心就學3.0方案已經上線!詳情請至https://www.fju.edu.tw/ncov/file/20210517_1.html了解。
 
3.個人住宿問題,打包行李、保留床位等...
(校內宿舍請洽宿舍服務中心,校外租屋須與房東協調好房租繳納問題)
 
4.關於手機號的問題,因僑陸組無法介入處理同學在台的手機號問題,故請務必自行將手機號事宜處理完畢再行返鄉。
 
===以上事項,請提醒僑陸生同學務必在返鄉前考量清楚,以免衍生後續問題。===
 
!!!重要提醒!!!
僑陸組已於5/7(五)開放線上填寫110學年度暑假留台返鄉問卷,請秘書協助提醒還沒填寫、須重新填寫問卷的同學務必於5/31(一)前填寫完畢
 
◎110學年度暑假留台返鄉問卷連結: https://forms.gle/numckegL4f1tLYnP7

 
 
 


願大家平安健康!
 
學務處僑陸組敬上110.05.21